實用資料

酒的種類

其實,所有葡萄酒都於同一溫度陳年,最理想的溫度約為攝氏十二度至十四度。只是不同的酒類有不同的適飲溫度。情形就像釀酒師們於天然酒窖中長期儲存的環境一樣:溫度穩定比確實溫度更為重要。換言之,當您的酒櫃保持著固定的溫度(大約攝氏十二度至十四度),您的佳釀就能在完美的環境中儲藏。

不是所有葡萄酒都會隨著時間而昇華。有些需於兩、三年間儘早飲用,有些就有驚人的陳年能力,甚至可以儲存五十年以上。基本上所有酒類都有其最佳的適飲時期,開瓶前謹記向您的酒商查詢。

酒的貯存

溫度

長期儲存酒釀作陳年的最佳儲存溫度是攝氏十二至十四度。全線Vintec備有多種款式酒櫃,包括單、雙及多重恆溫選擇,滿足您的存酒需要。

濕度

濕度太高會造成發霉,過低則會令酒塞變乾。Vintec酒櫃配備之濕度調節系統可將凝結水份循環再用,確保為佳釀提供理想之濕度。

天然通風

Vintec酒櫃具有天然通風功能,其通風設計確保新鮮空氣能經通風口流進酒櫃,使櫃內空氣流通,以防止霉菌滋生、異味產生、甚至瓶腐壞等問題。

防紫外線

Vintec酒櫃備有實門及防紫外線玻璃門選擇,確保您的佳釀免受光線/紫外線照射,令酒中的單寧酸成份受氧化而破壞酒質。

防震

Vintec酒櫃採用低速平衡壓縮機和穩固木架,有效提供全面的防震功能。

時尚設計的Vintec酒櫃以創新科技和優質物料為您的佳釀提供完美的恆溫儲存環境。